我校学生在第十八届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物理及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荣获佳绩
2021-12-03      阅读次数: 1640



近日,由江苏省物理学会和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物理与实验创新竞赛组织委员会主办河海大学承办的第十八届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物理与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落下帷幕我校由数理学院组织选派参赛的5项作品全部进入决赛并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吴卫华、侯丽丽、黄金林、薛建忠4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本次竞赛全省共有48所高校参赛,参赛项目482项,其中论文类114项,实验类368项。竞赛采用网络评审方式,参赛选手通过视频会议对参赛作品进行实物展示、陈述和答辩。评委根据科学性与先进性、创新性、学生参与程度、规范性和可实施性五个维度对作品进行评分。经过竞赛组织委员会复审,共有285项进入决赛,其中论文类55项(本科生),命题实验类34项,自选实验类196项(本科生187项,研究生9项),共评出一等奖37项,二等奖85项,三等奖139项,优秀奖19项。

江苏省大学生物理与实验创新竞赛是全省大学生重要的课外科技活动,竞赛旨在激发学生锐意进取、不断创新的精神,促进我省高校物理及实验教学改革,深入开展创新人才的培养工作,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图、/数理学院 吴卫华;审核/孟凤娟;编辑/张永政)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