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举办第六届“理辩天下”宪法专题辩论赛
2020-12-08      阅读次数: 1913

古有卧龙诸葛舌战群儒,今有群英荟萃慷慨陈词,为丰富大学生校园生活,发掘培养辩论人才,数理学院院学生会秘书部、组织部及学习驿站于2020124日在65号笃志楼205开展了第六届“理辩天下”——宪法专题辩论赛。

辩论赛分为阐释,交锋,小结,自由辩和总结五个环节。本次比赛特邀校辩论协会分会总负责人姜智韦作为比赛评委。开篇立论、一对一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比赛过程井然有序,赛场气氛紧张激烈。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进入决赛的有四支队伍。他们围绕“律师应以国家利益为重还是以当事人利益为重”“宪法重在约束国家权力还是公民权利”两个辩题进行两两辩论,决出胜负。

“律师应以国家利益为重还是以当事人利益为重”这一论题由十二队(正方)与十四队(反方)进行辩论。十二队思维活跃,逻辑清晰,十四队知识储备丰富。辩论结束,由姜智韦学长进行点评,他准确地指出“减刑”这一问题上十四队的失误以及双方的辩论技巧上的缺陷并加以指导,最后十二队晋级决赛。

“宪法重在约束国家权力还是公民权利 ”这一论题由二队(正方)和十队(反方)进行辩论。反方选手洞察敏锐,正方选手毫不怯场,在激烈的角逐之后,由姜智韦学长总结两队的优与缺,最后二队晋级决赛。

在决赛中,优胜的两队将自动成一组,比拼争夺一二等奖;其余的两队自动成一组,比拼争夺三等奖 。本次辩论考验参与者积极思考能力,和敌对方思维摩擦,培养团队配合能力,逻辑思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希望同学们继续加油,期待你们的精彩决赛!(通讯员:姜梦鸢、黄彩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