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进校园系列讲座(三)——做一名合格的初中教师
2019-12-14      阅读次数: 2379

12月13日,我院特别邀请到清潭中学校长陈世亨到我校开展中学名师进校园讲座。本次讲座主题为向着美好出发——做一名合格的初中教师,由施俊老师主持。

陈校长“指向未来的初中教育”“新时代好教师面面观”“初中数学教师的画像”三个方面引导学生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初中教师。在“指向未来的初中教育”,陈校长说到未来的初中教育应注重促进个性化发展的课程文化、要指向核心素养的课堂教学,培养学生必备品格及关键能力、要茎于信息化的学习形态及茎于大数据的科学评价。“新时代好教师面面观”,陈校长谈到了四有好老师、专家眼中的好老师、校长眼中的好老师、学生眼中的好老师分别是什么样的。“初中数学教师的画像”,陈校长从外在气质、内在素养两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其中,重点说到了教育情怀、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等内在素养

本次讲座是我院开展的“中学名师进校园”第三次活动。旨在提高我师范专业学生教学技能,发挥名师的专业引领作用,展现名师成长风采,感受名师的魅力,促进学生强化教师职业意识,提升教师职业情怀,实现“专业形成、首岗胜任、并有发展潜力”的人才培养目标。(通讯人:庞家琦,编辑:刘斌)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