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牛顿遇见门捷列夫”辩论赛成功举办
2019-11-23      阅读次数: 1898

为提高学生思辨能力和表达能力,加深学科理解,丰富课外生活,11月22日晚,数理学院和化工学院合办“当牛顿遇见门捷列夫辩论赛”进入决赛阶段,到场的是来自两个学院的辩手、评委和观众们。此次辩论赛吸引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

比赛分为三个阶段:辩题一是“分手应不应该当面说?”,辩题二是“外卖小哥惹毛我我应该投诉吗?”,决赛辩题是“科学研究中应该理论先行还是实践先行?”。在辩题一、二阶段,赛场气氛紧张热烈,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争锋相对”,相互间进行了激烈的交锋,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连连响起。在最扣人心弦的决赛阶段,参赛队伍乘风破浪,气势如虹,自由辩论环节将比赛气氛再次推向高潮,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停,掌声不断。最后,经过3场激烈的比赛和评委们公正的评判,正方代表队获胜,最佳辩手是我院的岳文娟同学。

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随机应变的能力以及演说的技巧,更通过系列主题突出的辩题引导学生观察、思考、判断和学习。在辩论赛中,同学们的友谊也进一步得以加深。((通讯员:吉宏燕、沙梦雪;编辑:刘斌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