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数理学院开展特色迎新工作
2019-09-07      阅读次数: 1264

97日,数理学院迎来了113名本科新生,为帮助新生树立远大理想,培养理学博大情怀,开展了“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特色迎新工作。

“数”一数大师的足迹,“理”一理自己的生涯目标

学院在迎新点架起“我与大师同行”展板,展板颜色为深邃的蓝色,天空中闪烁着群星,显眼的北斗七星处闪耀着古今中外的数理大师,他们就好似连贯了数学界,指引着我们前进方向,旁边还有二维码,扫一扫就可以了解数理大师生平简介与趣事。当新生走到这里之后,他们会不自觉地写下自己对大学的期望或者目标,然后贴到上面,并在此留下入学第一照以师者为榜样,确立自己前进方向、奋斗目标。


欢聚一堂,教师家长零接触

作为新生家长,最关心的是专业的发展前景和就业去向,院领导、班主任、家长们欢聚一堂,以座谈会的形式谈素质、谈锻炼、谈专业,院党总支书记何涛展示了学院考研率与优秀毕业生去向,用数据回答了家长们比较关心的孩子未来发展问题,鼓励新生树立新目标;院党总支副书记顾晓明以同样新生家长的身份绘制了新生美好大学生活蓝图,讲述了什么是最理想的大学,学生需要独立、适应、成长,家长需要“断奶”。


学院领导深入宿舍,与新生亲切交流

下午四点,学工团队在院党总支书记何涛的带领下看望新生,何书记亲切的询问了学生来学校是否适应,是否有困难,鼓励学生平时多与老师交流,有困难可以找老师、学院。同时何书记还落实解决了家长在新生家长会中提出的学生宿舍问题。


故事从起点出发

晚上六点,19数学1班、19数学2班、19统计班分别在班主任於文静、孙月梅、刘斌带领下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班会,新生通过“姓名,来自哪里,兴趣爱好,让自己印象最深刻的事情”四点进行介绍,进行了初步相识,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班主任们与新生还交流了未来的学习方法、学习态度与课余生活,希望同学们可以在大学生活中及时确定目标。同时在第一次班会还强调了宿舍安全、请假等明文规定。


数理学院2019年迎新工作以学生为本,将工作落到细微处落到实处,把学院领导的人文关怀体贴传达给每位新生,把专业思想教育、树立远大理想目标渗透到每位新生心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