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我是中国共产党人”主题党日活动
2019-07-01      阅读次数: 121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近日,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以“我是中国共产党人”为主题的参与式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当前最新理论知识为内容,借用心理团体辅导的活动形式,分为五个环节,把学习人员紧紧吸引到课程中。

第一个环节,每位党员逐一分享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回望历史,一同感受党的艰辛与辉煌,在心中涌起自豪感和责任感。

第二个环节,各位党员进行了“坐地起身”游戏。陈康雄分享说:“坐在地上并拢脚,一个人是站立不起来的,但如果两个人背靠背配合好,力向一处使就能站起来,这让我体会到团结合作的重要性。作为学生党员,我们不是孤立的个体,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意气风发地实现中国梦。”

第三个环节,各位党员一起观看《我是谁》公益广告,视频引发了大家对党员角色的思考,“我是离开最晚的那一个,我是开工最早的那一个,我是想到自己最少的那一个……”加深了对党员责任的理解。接下来通过“话语接龙”的游戏进一步增强大家对党员角色的认同感。

第四个环节,各位学生党员讨论“我是中国共产党人,我这样实现中国梦”。丁宇同志说:“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要发挥各自的聪明才智,在各自的岗位上勤奋工作、努力奉献,就是我们对实现中国梦的最好实践。”张蕾同志这样说:“我们要怀揣远大梦想,不为物欲所惑,不为浮躁所动,志存高远、坚韧不拔。”

第五个环节,党支部所有党员共同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党支部书记刘斌说:“这次活动,是数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对“参与式”党课进行的有益尝试。本次党日活动设计了一系列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活动,一改往常的被动式,变为参与式,调动了党员同志积极性,使其在主动学习中构建新知识,在合作交流中产生新经验。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