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努力变成更好地自己
2017-11-11      阅读次数: 2461

陈伟,女,1990年生,江苏宿迁人,2010年至2014年在我校数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习,曾担任数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2014年至2017年就读于广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基础数学专业,在研究生阶段多次获得校奖学金。现考取上海市嘉定区外冈中学教师编制。


  努力变成更好地自己

  

2010年9月至2014年6月,我就读于江苏理工学院数理学院,大学期间曾担任数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班级的副班长。四年的专业学习,让我了解并掌握了更多的专业基础知识;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让我得到了更加全面的发展;融洽的师生关系,让我获得了珍贵的师生情和同窗情谊。经历四年的成长,我开始有胆识、有信心去迎接更加广阔的天地。

作为数学专业的学生,我对我的专业学习充满兴趣,也十分努力的去学习,去钻研。2013年暑假,对于即将结束大学生活的我,突然发现自己学到的知识还是太少了,我需要再进一步的学习,去攻读硕士学位。怀揣着对知识的渴望,我不怕夏日的炎热,暑假期间留在学校努力学习。那个时候,对研究生的生活是充满向往的,对专业知识进一步的学习充满渴望,也对外边风景的更进步一的接触与认识充满兴奋。我身边的老师、家人、同学也给了我很大的支持,他们和我一样希望我能变成更好地自己。我也曾想和同学们一起参加教师编制考试,毕业参加工作。可是我的老师告诉我,要坚持下去,三年学习之后,你会发现你的改变,你将来的选择也会更多,或许你以后还是一名教师,但是那三年的阅历会陪着你一辈子。你人生的视角会扩大,人生的宽度会变长。经过半年的认真备考,我终于收到了广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录取通知书,继续学习基础数学专业。再回想那段备考时光,我会感谢曾今那么努力的自己,感谢不曾放弃的自己。

2014年9月,我来到了山水甲天下的桂林,来到广西师范大学开始我的研究生生活。我们总是在不断地学习,不断地改变,不断地成熟。在大学期间,我们更多的时间是在专业课老师的课堂上学习知识,夯实我们的专业知识基础。可是到了硕士研究生阶段,我们是导师制,我们的学习是由导师安排的,除了研究生一年级的专业课程,我们更多的时间是对自己专业方向的探究,和导师一起完成我们的研究生学业。从最初的不适应,到最后通过努力课程成绩在专业里遥遥领先。三年的硕士研究生生活让我们慢慢成熟。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不一样的地域,不一样的年龄,不一样的民族,大家一起学习,一起组织活动,一起变成更好地自己。

转眼间又到了毕业季,为实现一直以来成为一名人民教师的梦想,我和同学们一起踏上了求职路。2017年11月,我来到了上海市,报名参加了2017年上海市嘉定区第一批教师编制考试。经过认真的准备,我首先顺利通过了教师编制的笔试考试。接下来就是面试。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虽然我对上海初中的教学内容并不熟悉,但在江苏理工学院学习的四年时间里,母校在传授给我们专业知识的同时,也给了我们很多参与到学校教学一线的机会。我也很努力的训练自己教师基本功,再结合在江苏省第二届师范生基本功大赛的参赛经验,我在四位面试者中脱颖而出,顺利通过了面试考试。最终成为上海市嘉定区外冈中学的一名教师。

我们都有梦想,都满含热情去追逐自己的梦想。我们都在努力,拼尽全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我一直都在求学的路上,都说要不读书,要不旅行,读书让我们直接学习知识,旅行让我们在路上感悟人生。我最喜欢龙应台的一段话:孩子,我要求你读书用功,不是因为我要你跟别人比成绩,而是因为,我希望你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当你的工作在你的心中有意义,你就有成就感。当你的工作给你时间,不剥夺你的生活,你就有尊严。成就感和尊严,给你快乐。庆幸的是,我的父母一直都是支持我的,就像龙应台说的那样。

在求学路上,我体会了各种艰辛,拥有了更多的快乐,并且用心去感谢那些时光。暑假之后,我将踏上教师的岗位,完成从学生到老师的转变。可能还未褪去身上的学生气,但是我会继续努力,踏踏实实地工作,全心全意地付出,认认真真地学习。我相信我会变成更好地自己!

校友寄语:面对任何人,做任何事情,静心尽心,不需要和任何人做比较,只需要努力做更好地自己!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我们一直都在求学的路上,永远秉持一颗纯真的、热爱的心,去迎接将来更好地自己!

(责任采编:张永政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