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开展“525”“凝聚力”主题心理团辅活动
2017-05-15      阅读次数: 1523

为了促进学生会的凝聚力,提高学生会成员在团体中的团结协作能力,值“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期间,数理学院学生会于511日在11号楼三楼活动室举办以“增强团队凝聚力”为主题的心里团辅活动。此次团辅由教育学院心理学专业的同学带领大家完成,数理学院学生会副部及以上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介绍了团体规则后,此次团体心理辅导在第一个暖身游戏“天气预报”中开启,游戏开始之前,大家都跃跃欲试,紧跟游戏节奏。随着主持人发出指令的速度越来越快,游戏也进入白热化阶段,每个人的高涨情绪都被调动起来,积极参与其中。接下来的“滚雪球”游戏,通过小组成员依次介绍自己的家乡及兴趣爱好等,促进了成员间的了解。随后的“五毛与一元”、“踩报纸”游戏,在欢声笑语中,大家消除了彼此间的隔阂,感情也在活动中升温,营造出和谐的氛围。最后的心理雕塑活动,大家“脑洞大开”,不管是即兴编排的情景剧还是简单欢快的歌舞,无不让在座的每一个人开怀大笑。

在这次活动中大家进一步拉进了学生会成员之间的距离,对彼此有了新的认识,增进了大家的友谊,促进了团体的凝聚力,为以后工作上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通讯员:唐悦、张锦倩)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