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的青春最美丽——记数理学院优秀学生张佳钰
2017-05-03      阅读次数: 1763

 

 

张佳钰,女,江苏常州武进人,中共党员,现就读于江苏理工学院数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13数学S班,2015年6月至2016年6月任江苏理工学院数理学院学生会主席,2016年8月至今任苏州市瞳游爱心社理事会秘书长。曾获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

都说“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年前她轻轻推开了大学之门,来到这片可以自由驰骋的天地。也曾认为大学里可以放任、可以挥霍,其实那不过是对多年来被枷锁桎梏的光阴的发泄,身临其境才发现大学是许多种子孕育、发芽的肥沃土地。

她利用大学丰富的课余时间,发扬“奉献校园,服务同学”的精神,大一刚开始就积极竞选班级团支书,她认为站在相应的岗位上,自己发挥的作用才会更大。每次组织活动,任劳任怨,满怀欣喜,她总是以服务同学为乐。在各种活动的讲台上,频频出现她落落大方的主持身影,操场上总是会留下她运动的汗水,她在自己的大学生涯中洒下了五彩缤纷的种子。她的目标不仅限于此,大一至大三,一直从事学生会工作,默默付出、踏实肯干是她最好的标签在不断努力中,她竞选上了院学生会主席,她明白肩上的责任更大了,于是她不骄不躁、严以律己,竭尽所能地为学生会、学院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学习上她认真刻苦,勤奋踏实,每当学生会工作和学习有冲突时,她说: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挤总会有的。大二就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六级,全国计算机二级江苏省计算机二级。此外,她还多次获得校一等奖学金、校三等奖学金。她勇于创新和钻研积极学科竞赛获得了全国大学生科教杯数学建模竞赛江苏赛区二等奖。她还善于思考,敢于探索,2016年4月在《知识文库》杂志发表论文90后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分析研究》。

冼星海曾说过:“音乐,是陶冶性情的熔炉。”唱歌、吉他,音乐她快乐的源泉音乐中她体会纯净和热情。她用嘹亮的嗓音表达对生活的热爱,她用温柔的曲调安慰受伤者的心灵家人的开心果,舍友的知心姐姐正是这样一位阳光女孩,总能带给他人满满的正能量。

小丽(化名)是位虽有眼疾却依旧乐观开朗努力工作的女性,一次在盲人推拿店的偶遇让她们相识。正是这位身残志坚的大姐姐带着张佳钰走进“瞳游爱心社”这个温暖而励志的大家庭。她曾经握着小丽因为常年从事推拿导致关节粗大变形的手说:“你看不见没关系,我牵着你的手,做你的眼睛。”大二暑假来自全国各地的35位盲人共同汇聚西安开始了爱心“瞳游”之旅。当她牵着小丽的手,走过祖国的大好河山,触摸过一砖一瓦,倾听过一草一木,她发现成为别人的眼,比自己平时看到的更多!大三暑假,张佳钰正式任命为“瞳游爱心社”理事会秘书长。从那一刻起她便下定决心:至此一生,公益事业永不止步

别人看来也许会觉得她这样的大学生活很丰富很精彩,但是在她看来,成功的花儿背后隐藏的都是辛苦的汗水辉煌已成为过去,即将走出校园的她将在新的起点上自信昂扬前行,用激情挥洒青春,用智慧书写人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