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实验报考“优秀”的有关说明
2008-04-03      阅读次数: 3148

 

关于实验报考“优秀”及报考“优秀”的同学必须递交一份设计性实验方案之事,不少同学没能理解,现做相关说明如下:

一.本次全校性的实验综合考试,原则上最好成绩评定为“良好”。

二.对于实验基础较好的同学,实验成绩如果想评定为优秀,则必须自己报名,即报考“优秀”。报名办法:向课代表报名,由课代表统计后,在综合考试之前把名单报送给自己班的负责老师。

三.考优时间另行安排(见考试安排表)。

四.对于报考优秀的学生,必须递交一份设计性实验方案。

五.前期已经发出通知,每一位学生在实验综合考试时,必须带①实验原始数据本,②三份选修实验报告。为了鼓励同学增强实验设计能力,我们现在规定:如果递效了一份设计性实验方案,则可以不递效选修实验报告。

六.关于设计性实验方案写法的简单说明:

   设计性实验方案的写法包含以下主要部分:

1)方案名称  比如,用示波器作X-Y图示仪,测量二极管伏安特性的设计方案。

2)实施依据  相当于实现原理。

3)实施办法  相当于实验步骤。

4)选用仪器  提出实施本方案所需用具、仪器等。

5)本方案的评价  即论述本实验方案的优点及可行性分析等,也可写一点对本方案的预期,即本方案在工种应用中的作用等。

我们的实验教材中,有不少思考题就是设计性实验的题材,还有选修内容项目中,有不少提及了实验设计。同学们可开动脑筋大胆进行实验方案的设计、创新。为了鼓励同学,培养同学们的创新能力的,实验设计方案将作为附加分记入总成绩中。

希望全体同学不要害怕,相信自己有设计能力与创新能力。

 

 

物理实验室

2007126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