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举办“学雷锋 树新风 促和谐”主题教育活动
2008-04-01      阅读次数: 1857

 

327下午, 数理学院学生会在主教414开展了“学雷锋,树新风,促

和谐”主题教育活动。数理学院全体同学参加。

首先,学生会干部王嗣衡同学解读了雷锋精神的本质内涵和精神实质。雷锋精神是对雷锋事迹所表现出来的先进思想、道德观念和崇高品质的理论概括和总结。已经成为雷锋和雷锋式的先进人物崇高思想和优秀品德的结晶,已经成为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党,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发展人与人之间团结友爱互助的社会主义新型关系的象征。具体表现为:一心向着党,向着社会主义坚定的政治立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崇高思想;甘当革命的“螺丝钉”、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爱岗敬业态度;刻苦学习和钻研理论的“钉子”精神;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他强调:雷锋精神,不是自然产生的,而有其历史客观必然性,从思想来看,雷锋精神即是马列主义时代精神的体现;又是对我党我军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发扬;也是对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继承和升华,具有重要的时代价值。

接着大家收看了感动中国人物代表:英雄——孟祥斌,打假医生——陈晓兰,天之骄子——李剑英和青岛“微尘”爱心团体的感人事迹,在场同学无不为之震撼。随后,同学们纷纷上台谈自己的感受和体会。

最后,学生会主席朱伟卫同学进行总结讲话:“真正的青春,属于这些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谨慎的人……”。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不仅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雷锋精神的重要意义和时代价值,同时对学院的院风建设,特别是学风建设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学雷锋,树新风,促和谐”,这不仅仅是一个口号,更为重要的是以实际行动来体现。

 

                                      ( 通讯员  许祥薇)

3








打印